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共青团芜湖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字体大小:

9月21日,共青团芜湖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到会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黄干、后名文、何友旺、陆雷出席。

单向前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及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市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全市广大青年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力军。

单向前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百年跋涉,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时代际遇、不负青春韶华,立凌云之志、积跬步之力,当时代先锋、建人生功业,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中绽放青春光彩、续写青春荣光。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争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把青春的旗帜插到产业转型、行业创新、技术突破的第一线,当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者,争做有朝气的新时代青年。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争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扎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更加出色、出众、出彩,争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争做有正气的新时代青年。

单向前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以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目标激励青年,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服务青年,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建强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强化政治历练、工作锻炼、作风锤炼,努力做到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全面过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满腔热情关心爱护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广大青年在芜湖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李波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市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我市各级团组织坚持为党育人,在思想政治引领上走在前列;胸怀“国之大者”,在组织动员青年上走在前列;心系广大青年,在服务青年发展上走在前列;勇于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团上走在前列,不断奋斗拼搏、开拓创新,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篇章。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有274名,市妇联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杨磊同志代表共青团芜湖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题为《彰显青春最亮丽底色 共建青年发展型城市 在打造全省经济增长第二极 建设省域副中心征程中赢得新的荣光》的工作报告。

(通讯员 吴正言 全媒体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