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第八届恰佩克颁奖仪式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将于8月底在我市举行

字体大小:

8月9日,记者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机电一体化应用协会和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召开的2022第八届恰佩克颁奖仪式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恰佩克颁奖仪式将于8月25-27日在我市举行。

据介绍,本届恰佩克奖设有品牌奖、产品奖、工程项目奖、个人奖、产业园区奖、社会组织奖六大类奖项,基本涵盖了产业发展所需重点关注的领域与维度,充分体现了活动的严谨与专业。论坛部分包括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以及工业机器人主题论坛、移动机器人主题论坛、协作机器人主题论坛、全国高校机器人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人形机器人主题论坛等一主五辅六大论坛和40场主题演讲。

恰佩克奖创办于2014年,8年八届4次花落芜湖,期间多位院士、行业顶尖专家、机构、知名企业齐聚盛会,共商产业发展大计。芜湖也通过不断畅通各类要素循环,营造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等“多链协同”的发展生态,加快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步伐。截至目前,芜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已集聚机器人企业200家,其中规上企业超100家,2021年实现产值312亿元,同比增长30.5%。

全媒体记者 俞冰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