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芜湖生态环境美 乡村有乡韵

字体大小:

白墙红瓦、绿植环绕,走进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荻港镇赭圻村竹海山林间的东西冲中心村,仲秋时节,稻田金灿,竹林翠绿优雅,一行行常青绿植生机盎然,古色古香的民居民俗农家院落整齐亮丽,墙面绘制色彩分明,柏油道路干净整洁,在这片共建共享景色独特的诗意栖居地,彰显出乡韵、乡景、乡情,站在山顶,远处朦胧的山脉,近处沿线的风景尽收眼底,一幅生态田园乡村风光的画卷映入眼前。

助力乡村振兴 安徽芜湖:生态环境美 乡村有乡韵

近年来,芜湖繁昌区始终秉承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发展理念,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业、一村一韵、一村一特色的美丽乡村特点,实施“精致繁昌”高品质生活空间建设,建设生态旅游、美丽乡村示范点,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田园风光、庭院靓美的美丽乡村,助力提升乡村振兴、生态振兴、让居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助力乡村振兴 安徽芜湖:生态环境美 乡村有乡韵

(记者 赵晋 报道员 鲁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