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工作室

测评考核物业,芜湖力度将更大!

字体大小:
20226月芜湖市发布《芜湖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核测评指导意见(试行)》后,芜湖物业管理工作考评测试项目于近期逐步启动。大江资讯记者获悉,市住建局日前对芜湖市物业管理工作考核测评项目合同进行了公示。这意味着,未来,芜湖除了县市区、开发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物业服务质量考核测评外,芜湖市也将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专业化物业服务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质量考核测评。



图片
大江资讯记者在公示的《芜湖市物业管理工作考核测评项目合同》中看到,共计7项服务内容。每一项服务内容,经过测评后,都将形成测评分析报告。

合同包含:


  • 针对各县市区、开发区物业指数测评
  • 住宅小区居民物业服务满意度测评服务
  • 问题小区整治验收测评服务
  • 住宅小区安全指数测评服务
  • 挂牌督办小区整改验收测评服务
  • 金牌物业行动示范项目测评及业务培训

其中的“各县市区、开发区物业管理指数测评”主要是针对无为市、南陵县、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湾沚区、繁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物业管理和物业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测评并排名,要求针对各县市区、开发区制度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小区整治情况、物业企业服务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设置完善合理的物业指数测评标准,结合随机实地抽查4-6小区的整体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同时,此次测评还将分析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物业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物业指数测评报告》。


图片


“未来,我们将总结、提炼物业管理和整治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细化工作流程,逐步形成调度、联动、监督、测评、培训、议事、诚信、管理、制度规范等九大物业管理体系,融入物业服务全生命周期,更新、完善物业管理全过程工作指引。而测评项目也是这九大物业管理体系中重要的一项。”芜湖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将逐步把九大体系建立起来,从而建立全市的一个大标准,以后物业工作将依照各项标准有序推行。


目前,涉及到测评项目的七方面内容的测评细则,芜湖市正在精细谋划制定。其中“挂牌督办小区整改验收测评服务”中的26个挂牌督办小区名单已经出炉,不久将依照细则对这些小区的整改情况进行验收测评。


记者:李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