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工作室

今年,长江芜湖段水位历史偏低

字体大小:

到了5月,长江中下游便进入了汛期,大江资讯记者最新了解到,今年长江芜湖段水位比历史同期偏低1米多。


5月5日,记者来到十里江湾公园澛港段附近的网红草地,这里草木葱茏,一眼望去绿油油看不到尽头,茂盛的草丛里有一条条小径。虽然刚下过一场雨,但仍能走进草地拍照打卡。


▲网红草地。李贾/摄


“今年我来过几回了,就是想看看江水有没有漫上来,有没有鱼儿。”一位带孩子游玩的市民说,去年她看了大江资讯的报道,慕名寻到此处,被眼前水草丰茂的景色震撼了;今年她和家人们经常来此踏春,但今年没有看到沼泽,稍显遗憾。


去年4月下旬,大江资讯连续通过视频、图文的形式,报道了这处草地受桃花汛影响,江水浸漫成沼泽、江鱼儿成群结队的场景,引起广泛关注。然而,今年长江芜湖段水位一直偏低且涨幅缓慢。


早在今年3月26日,大江资讯就曾报道过,同一时期长江芜湖段水位比去年低2米多,比前年也低了1米多,主要是今年1月以来上游总体降水量比往年偏少两成。数据显示,3月26日早8时,长江芜湖段水位3.69米,而2022年、2021年同期分别是6.24米和5.42米。


▲十里江湾绿草。陈剑/摄


记者最新从市水文水资源局获悉,5月5日早8时,长江芜湖段水位5.39米,而2022年同期已高达7.78米,35年来长江芜湖段的历史同期水位是6.68米,今年比历史同期低1米多。不过,相关人员表示,汛期已至,上游来水会逐渐增多,根据预报,未来五六天内长江芜湖段水位将会上涨30厘米左右。


记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