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工作室

芜湖科技馆,初三起开放!

字体大小:


春节假期,活动精彩的科技馆或将成为小朋友们的度假首选。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科技馆了解到,科技馆筹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和科普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朋友奉上一份丰盛的春节科技大餐。


一、主题展览



1.“铁为肌骨 画为魂”主题科普展

“铁为肌骨 画为魂”—芜湖铁画主题科普展展出面积约为500平方米,展板数量51块、互动展品数量15件(套),规划亲子互动表演区一块。展览以“铁为肌骨画为魂”为主题。围绕芜湖铁画,以科普互动展品、科普多媒体视频、互动展板、现场表演制作等多种方式展示芜湖古代科技文明,通过展品设计和整体氛围营造,充分体现芜湖古代科技和现代文明的结合。

2.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展览面积500平米。展览介绍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党的旗帜下,以自己的智慧乃至生命,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谱写了精彩绚丽的华章,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铸就了伟大的科学家精神。


二、科普活动




三、开闭馆时间



1月21日(三十)至1月23日(初二)

闭馆;
1月24日(初三)至1月27日(初六)
正常开放;
1月28日(初七)至1月31日(初十
闭馆;
2月1日(周三)
恢复正常开闭馆时间。



四、参观须知



1.市民可通过“芜湖科技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皖事通”APP中“场馆(景点)预约”功能进行实名预约。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入馆排队时间,请市民来馆参观前提前完成预约。

2.参观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参观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参观。有咳嗽、气促等身体不适人员建议暂缓入馆。

3.芜湖科技馆公众停车车位数量有限,请合理安排出行方式。

记者:杨友艺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