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工作室

芜湖徽菜做得最好的20人评出来了

字体大小:

“培育专业人才需要‘两条腿’走路,既要造就‘顶天立地’徽菜名厨,也要培育‘铺天盖地’徽菜师傅。”日前,卫强、王传付等20位大厨被授予“芜湖徽菜名厨”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推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市人社局联合市商务、文旅、财政、总工会和餐饮协会等单位,开展了2022年度“芜湖徽菜名厨”评选活动。经各县市区人社局申报、市人社局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并按程序进行公开公示,1月6日,市人社局网站正式公布20名“芜湖徽菜名厨”名单。



徽菜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据介绍,此次遴选的20名“芜湖徽菜名厨”广泛分布在全市各大餐饮企业,在徽菜制作方面均有较高的技能水平,主动通过师带徒等形式,积极传承徽菜制作技艺,促进我市烹饪类技能人才提质增量。相关主管部门还将对此次评选的20位“芜湖徽菜名厨”,按2万元/人/店标准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另据了解,1月3日,安徽省人社厅网站发布2022年度“徽菜名厨”遴选认定结果公示,芜湖有2人入选,分别是海螺国际大酒店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卫强和弋江区星厨职业培训学校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王传付。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实施“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以来,该局通过实施徽菜人才培养行动、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徽菜品牌建设行动,在全市构建起“技工院校+定点培训机构+公共实训基地+知名餐饮企业”的徽菜师傅培训体系,全年共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161个班次,培训学员4500人次。



下一步相关部门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创业培训班、徽菜制作技艺现场展示等活动,促进芜湖徽菜产业链进一步完善,传统美食技艺进一步推广,餐饮消费品质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规模进一步壮大,为加快建设有烟火气的人民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将芜湖“新徽菜”打造成为安徽美食文化的特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