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工作室

亮相新闻联播的“先进新型”无人机,明年芜湖制造

字体大小:
珠海航展刚刚落下帷幕,但是热度并没有消减。本届航展上,无人化、智能化的新型装备成为一大亮点,一批国产先进新型装备首次与公众见面。



联合飞机的TD550和TD5无人直升机作为代表,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大江资讯记者获悉,2023年,这些“先进新型”无人机都将实现“芜湖制造”。


图片



《新闻联播》聚焦报道
这两款无人机有何“绝技”?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我国地域幅员辽阔,地形地貌复杂多样,虽然无人机已广泛应用于物流运输中,然而在低气压、大温差、沙尘盐雾常见的高原地带,普通无人机显然会遭遇严峻挑战。

此次在珠海航展首次公开亮相的TD550无人直升机,就是专门针对高海拔的高原环境进行设计,它能在海拔6500米的高原飞行

图片
TD550具有很高的操纵功效及很强的机动特性,在高原物流运输、医疗物资投送、应急救援、化学侦察、核辐射侦察等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补齐了高原立体运输短板。

图片

TD5无人直升机是联合飞机研发的消防救援型无人直升机,其起飞重量为280公斤级,大量采用成熟的低成本技术,经济性优势突出,可实现多机编队协同控制,搭载多种任务载荷设备及快速换装。

图片
TD5无人直升机可执行察灭一体消防、大重量灭火物资投送、火情巡逻和监测等多种任务;预留了大尺寸载荷安装空间、多路直流28V供电接口和载荷测控通信接口,具备较强的多任务能力。

目前该飞机主要应用于城市及森林防火巡查及火情探测、城市高楼消防灭火及救援物资投送、森林初期火灾扑灭、消防及被困人员吊运等场景,已成为现代消防救援的“杀手锏”。

“先进新型”无人机
明年实现芜湖制造
大江资讯记者注意到,作为芜湖市“双招双引”引进的新一代航空器项目,芜湖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芜湖联飞”)是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合飞机”)成立的项目公司(全资子公司)。



图片


根据2020年8月芜湖市政府与联合飞机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新一代航空器项目将成为联合飞机在华东地区的主要战略支点。为此,芜湖联飞将专业从事研发、生产、测试、维修、培训、保障等业务,相关项目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人民币。


图片


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湾沚区航空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该项目已于2022年8月中旬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项目封顶,明年上半年具备投产条件。


与此同时,芜湖联飞也将在年底完成研发、试飞、生产等业务部门100余名员工的搬迁或招聘工作。到明年年中,《新闻联播》所报道的联合飞机“先进新型”无人机,都将实现“芜湖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