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工作室

安徽第一!芜湖学子获1金3银2铜

字体大小:
8月21日,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落下帷幕,来自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芜湖一中的6位学子摘得1金3银2铜,获奖数高居全省第一。



其中,安师大附中梁锐同学以综合分数全国第8、安徽第1名成绩斩获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为全省唯一。



近年来,芜湖生物学学科竞赛提前整体谋划、全市成立生物学竞赛研讨组,实行资源共享,优生共育模式。


组织全体生物教练员进行集中研讨,确定教学计划,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对生物联赛辅导进度做了统一规划,做到科学规划。


讲究竞赛策略,在备课组及教研组各位老师共同参与下,认真构建专题网络,分模块进行教学,在不影响高中新授课情况下,合理安排各模块辅导顺序。


组织学生进行选拔和培训,对竞赛有兴趣的学生,通过发现和引导,专心致志地帮助他们“扬长避短”,把学科兴趣转化为学习动力,把学习动力发展为综合能力,让学生发展特长,培养能力,树立自信并最终实现更高层面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市一中、安师大附中、无为中学、南陵中学等学校的教练员们加强资源共享,积极宣传发动,重视选拔、培训竞赛的“苗子”。





生物学学科竞赛已呈现“点上出精品,面上结硕果”的喜人态势,在此前举行的安徽省中学生生物学奥赛上,我市16人获省一等奖(全省共43人),6人入选省队(全省共10人)。


来源:芜湖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