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工作室

芜湖港出发,出海无忧!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侯晶晶 头条工作室

4月19日,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搭载着25*40F出口重箱的“武祥66/L2215E号”从芜湖港出发开往荷兰,晶澳企业首批出口“陆改水”货物顺利离港启航,“本土造”出海无忧。


图片


据悉,为解决疫情形势下长三角陆路运输部分受阻,区域企业“出货难、送货难”问题,安徽港口芜湖公司发挥集疏运体系优势,通过陆转水、水铁联运等多式联运渠道,保障物流供应链稳健畅通,为企业接断点、疏堵点。


图片




疫情之下,作为安徽区域重要外贸口岸的芜湖港,积极向外贸、运输企业宣传“陆改水”物流运转方式,为合作企业量身定制“陆改水项目计划书”,推出“绿色通道+专人服务”,并借助“上港集团—安徽港航”联合服务中心平台“空箱前置、服务前置”服务优势,为“陆改水”客户提供空箱资源;依托芜湖—上海联盟穿梭巴士货运量大、船期稳定、对外接触少等特点,同时利用区块链等信息化手段,通过线上服务、无接触服务提高物流效率,在减少疫情带来的跨地市陆运交通管制影响,为客户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大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目前,安徽省内外贸企业使用水路转运集装箱的比例不断提升,成功吸引美的、奇瑞、晶澳、悠派、格力等多家进出口企业。今年一季度芜湖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1.67%。

通讯员:杜丽 张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