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工作室

疫情期间,这三个小故事很“芜湖”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王宇 头条工作室

疫情防控、静态管理,芜湖市区居民的生活暂时按下“暂停键”。但生活仍在继续,虽然难免有些不便和困难,大家都尽力咬牙克服。连日来,面对群众遇到的自身难以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大江资讯联合芜湖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帮助解决,传来一个个好消息。疫情之下,芜湖处处洋溢着人间温情。

01 “感谢将母亲接来全家团聚”

市民周女士4月20日中午在大江资讯居民紧急求助通道留言,称母亲一人被困在龙山花园,整日心情焦虑,这让全家人非常担心,希望能将独居母亲接到身边来。

周女士告诉记者,母亲从农村过来陪读,帮忙照顾孩子,租住在龙山花园,而自己和爱人因工作原因居住在东部星城,周五晚上孩子从奶奶那回来,不料突发疫情将老人一人困在那里。

“母亲眼睛不好,看东西很模糊,到晚上基本看不见,本来打算手术的,考虑到孩子要中考就延后了。母亲的腿也不好,风湿痛得厉害,还有高血压,要是晚上起夜摔倒了都没人知道。”周女士说。老人一辈子待在农村,在城市里没有亲戚朋友,一个人难免觉得孤单,加上没有文化没有智能手机,与外界基本隔绝,疫情无法出门更加觉得焦虑。

“中午在大江资讯留言后,当晚11点居委会的人就上门核实了母亲的情况,第二天上午10点志愿者就把母亲送过来跟我们团聚了,真的非常感谢,不知道说什么好。”周女士用朴实的话语说。

02 “宝宝,生日快乐,等你回来再过一次!”

从3月4日至今,可能是陶女士一生中最难忘、最难熬的日子,因为她从来没有和2岁的宝宝分开过这么久。而今天,她却感受到这段时间以来从未有过的开心和幸福!

陶女士娘家是芜湖三山经开区白象社区的,目前定居在合肥。由于长时间未回老家,3月4日,宝宝随外婆一起回到芜湖白象小区的老家。“当时只准备了十多天的奶粉,衣服也带的少,都还是棉袄等厚衣服。”陶女士说。回去不久,因繁昌发现疫情实施封控,白象小区被封控,眼看奶粉没了,孩子面临断粮,天气热了,没有薄衣服穿,加上孩子湿疹药又没有带,心里非常着急。自己从网上下单买了奶粉、药品、衣物、玩具等邮寄过去,但一直滞留在繁昌处理中心无法送达。期间,她很想和爱人一起开车来芜湖送物资,但还是忍住了,“国家防疫政策必须要遵守,再焦急也不能违法。”

除了物资紧缺外,自己对孩子的思念牵挂之情也与日俱增。“每天视频,宝宝经常说‘爸爸,来’‘妈妈,想’‘回家,玩’之类的话,虽然只能冒出几个字,但也看出孩子也想我们,他从来没离开我们这么久。”

就这样,陶女士每天期待着繁昌解封。“芜湖行程码‘摘星’那天,我真的哭了,太开心了,太激动了!宝宝终于能回到我身边了!”陶女士说。本来打算上周日就去接宝宝,可人算不如天算,没想到周日凌晨芜湖主城区又实施静态管理。

“孩子的奶粉又告急了,之前想办法托人买到过一罐,现在又不够了。孩子湿疹严重,药也一直滞留在物流中心,还有他的贴身枕头、换洗衣物和心爱的玩具,已经滞留23天了。”陶女士无奈地说。本来希望就在眼前又破灭了,焦急的她看到大江资讯开通的求助通道后,立即在后台留言。

“昨天留言,下午就有人联系我详细了解情况,然后又帮忙联系邮局那边。就在1小时前,快递那边打电话过来,说包裹找到了,明天就派人送来!”听到这个消息,陶女士多日来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长长松了一口气。“今天正好是我宝宝2周岁生日,他的奶粉衣物明天就能拿到,我真的非常开心,就当是生日礼物了,这是我这么多天以来最开心的一天,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等回家后再给宝宝补过一个生日。”陶女士激动地说。

03 联系上隔离点的孩子,妈妈的心放下了

“我的儿子在隔离点,现在情绪很不稳定,打电话也不接,甚至有轻生念头,我们要怎样才能获知孩子的目前情况,麻烦大江资讯帮帮忙,我们作为父母真的很着急!”这是来自一位高一妈妈卞女士的求助。大江资讯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反馈给12345市长热线,很快热线平台接单并分发处理。

“孩子一个人在隔离点,我们在家里隔离不在身边,他从来没面对过这样的情况,肯定不知道如何面对,加上上网课压力大功课也多,情绪出现了波动。”卞女士说。刚开始孩子还接电话,在视频中总是抱怨,认为自己很倒霉,言语间情绪非常激动,甚至自己抽打自己,到后来干脆不接电话信息也不回。“作为家长我们很担心,不知道他的心理和身体状况怎样了,打了街道、社区很多电话无人接听,应该是防疫非常忙。”卞女士说。坐立不安的她看到大江资讯开通了疫情期间求助留言通道,便在后台留言寻求帮忙,经多方接力,终于和隔离点联系上。

“里面的工作人员帮我和孩子沟通,并安慰他,把他的情况告诉我,我的心就定了,儿子和工作人员交流得很好。晚上就给我发了微信说‘知道我们的担心,这几天已经渐渐习惯适应了’。”

“真的非常感谢,让我们联系上隔离点随时能掌握孩子的情况,在家里就放心多了,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的。”卞女士说。

记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