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工作室

将心比心、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鸠江区以高质量服务厚植发展沃土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陈轶敏 头条工作室

“去年12月份签约,2月12日开工,预计年底前竣工投产!一年时间内完成签约到投产的全过程,这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2月12日上午,在鸠江经济开发区沧州明珠高阻隔尼龙薄膜项目与锂电池隔膜项目开工现场,芜湖明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树茂一脸欣喜地告诉记者,得益于芜湖优良营商环境和高效精准服务,企业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加速度”。

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1995年成立,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谈到此次结缘鸠江,高树茂向记者讲述了“5分钟”和“一顶草帽”两个小故事。

去年夏天,受芜湖相关部门邀请,高树茂带领团队来芜湖考察,寻找合作机会。“当时我们看了好几个开发园区,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地块,于是一行人抱着无功而返的念头赶到高铁站,准备坐高铁离开。”高树茂说,在检票前5分钟,他接到了芜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一个电话,对方表示,鸠江开发区有块地应该符合企业建设生产基地的需求,请他们再去看看,“如果这个电话再迟5分钟,我们就已经在返回的高铁上了。”

如果说“5分钟”让高树茂看到了芜湖干部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那么“一顶草帽”,则让高树茂感受到了亲切和温暖。“当时正值盛夏,我们去鸠江经济开发区实地考察时,对方给我们带了几顶草帽。这个小细节瞬间让我觉得,芜湖有这么细心贴心的招商干部,营商环境肯定差不了!”高树茂说,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在他看来,一座城市领导干部的思维、作风、打法、能力、水平,直接反映着城市的发展潜力。

此后项目落地的全过程,无不在验证着高树茂的想法。“从签约到开工,服务效率之高令人惊叹,遇事从不推诿退缩,这让企业更加坚定了在芜湖发展的信心。”开工现场,看着一排挖掘机轰隆隆开始作业,高树茂深情地说,“河北有长城,芜湖有长江,我们是沧州明珠,芜湖是皖江明珠,这是长城与长江的合作,是明珠与明珠的牵手。

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鸠江区把“双招双引”作为高质量发展“一号工程”,全力以赴在优化招引流程、盘活低效用地、推动企业降本增效等方面下功夫,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着鸠江的生机勃发,在这片热土上茁壮成长。

芜湖福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内饰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2006年落户鸠江区。“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原有产能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芜湖福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辛志红说,在了解企业诉求后,相关部门多方协调为企业解决了55亩的项目用地问题,“效率非常高,目前我们年产400万套汽车功能件项目已经正式开工,真正帮企业破解了发展瓶颈。” 

记者采访中获悉,针对土地要素愈发紧缺的趋势,鸠江经济开发区把低效用地盘活作为增量的突破口。自2021年一季度低效用地集中开工以来,累计盘活低效用地30宗,合计面积1460亩,土地集约利用全面评价综合排名在108个省级开发区中位列第15位。

“我们进一步优化了招商引资决策流程,时间由原来的最少7天减少至最快1天。”鸠江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项目高效落地,该区还全面深化“承诺制+标准地”改革、24个用地类项目已办理承诺制施工许可。

付出总有回报,努力终有结果——2月12日当天,继沧州明珠、芜湖福赛等21个项目开工之后,鸠江区又马不停蹄举行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28个项目正式与鸠江“结缘”。鸠江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全方位、全时段、全身心做好服务保障,顶格协调解决问题,不折不扣兑现承诺,谱写出政企一家亲、同心创未来的精彩华章。

(全媒体记者  赵丹丹  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