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工作室

展望新岁,芜湖继续劈波斩浪激流勇进!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罗成 头条工作室

时间如大河奔流,年,就是时间的码头。

在春节渐行渐近之际,1月29日上午,第三十八场畅聊早餐会举行,6位华侨华人企业家应邀出席。

↑ 早餐会后合影

辞旧岁、迎新年,我们应以怎样的状态和作为,去拥抱新的春天?持续不断的早餐会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唯有实干,方能出彩。

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领导张志宏、蔡毅参加。

爱国爱家爱企  

不负波澜壮阔新时代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回首2021年,芜湖一路走来极不平凡、极不容易。全市经济实力、城市影响力、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成绩的取得,是390万芜湖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朋友关心支持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广大华侨华人的心血和智慧。

↑ 阿联酋迪拜徽商贸易集团董事长 潘尚旭

芜湖籍阿联酋华侨、阿联酋迪拜徽商贸易集团董事长潘尚旭在中东地区生活工作多年,她的另一身份是阿联酋安徽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潘尚旭长期致力于家乡与阿联酋的经济、文化、体育等方面交流。特别是2020年疫情爆发时,她第一时间从海外调集口罩运回芜湖,为家乡抗疫“雪中送炭”。

↑ 倍思科创园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宏标

芜湖籍意大利华侨、倍思科创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标,1995赴意大利经商,2008年回乡创办倍思科创园,园区已累计孵化企业约200家。“倍思”之名,体现的正是张宏标对家乡的牵念之情。“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创业,争取为家乡再孵化200家企业。”他信心满满地说。

↑ DISCIMUS中德教育研究院院长 胡奚

芜湖籍德国华侨、DISCIMUS中德教育研究院院长胡奚拟在芜湖设立“中德工业设计创新研究院”项目,项目包括中德职业教育(芜湖)中心、中德工业创新设计大师学院等内容。单向前叮嘱经信部门积极对接,帮助胡奚实现反哺家乡的梦想。

时值年底,乡情更浓。家乡的早餐、家乡的味道,让每位企业家都感到无比亲切。

↑ 市委书记 单向前

单向前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永恒的价值观。爱国与爱家,爱国与爱企,是辩证统一的,是相辅相成的,也是不可分割的。躬逢波澜壮阔的新时代,芜湖这座城市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正在朝着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的宏伟目标不懈前进,未来充满无限想象。涓流汇海,聚沙成塔。我们需要凝聚来自各方面的力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追寻事业出彩的机会,共同捕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时代、城市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实干快干会干

开启激流勇进新征程

天南地北,万象更新;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年的喜庆,让芜湖充满魅力;干的执着,让这座城市洋溢着活力。早餐会上,每位企业家都谈到了新一年的目标和打算。

↑ 华星集团总经理、中铁科吉富轨道有限公司总经理 奚军

芜湖籍加拿大华侨、华星集团总经理、中铁科吉富轨道有限公司总经理奚军所在的华星集团,是一家有40年历史的民企,当下其重要挑战是加快转型升级、增强竞争本领,更加适应市场需求。单向前说,企业要积极拥抱资本市场,以上市所必须的社会化、公开化、规范化、制度化为契机,倒逼企业技术革新、管理升级,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 道瑞轮胎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易昊

芜湖籍英国留学硕士、道瑞轮胎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易昊曾任职世界500强企业德国GEA集团10年,他所在的公司位于深圳,目前正在选址生产基地。易昊表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作为芜湖的“首位产业”,对上下游产业链具有强大的聚合效应,希望自己能早日回到家乡发展。单向前介绍了相关产业概况,指示有关部门为企业投资落地提供周到细致服务。

↑ 颐博水泵科技公司董事长 朱恩惠

德国籍华人、颐博水泵科技公司董事长朱恩惠曾任德国威乐泵业集团有限公司驻中国区董事长兼总经理20余年,他的企业成立于2017年,位于芜湖高新区。朱恩惠提出企业融资遇到了问题,希望协调解决。单向前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与有关部门上门对接、主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无论怎样的时代背景,唯有实干才能兴邦,唯有努力才能功成。

↑ 早餐会上交流

单向前说,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全市上下无论筚路蓝缕的探路者,还是踏波赶浪的弄潮儿,无不在各个岗位上苦干实干快干会干。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保持虎虎生风之气,时刻充满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用创新思维提档升级工作方式方法,练就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大胆接“最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攻“最坚固的堡垒”,因时、应势干出“大鹏一日同风起”的气势,用心、用力干出“地动三河铁臂摇”的气魄,争取让每项工作都更加出彩、出色、出众!

利用“畅聊早餐会”微信平台,单向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全市人民、支持关心芜湖发展的所有朋友和广大网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全媒体记者 张申尚 杨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