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观廉政电影 践清廉风尚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8月23日,龙山街道龙山社区党委联合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开展 “观廉洁电影,践清廉风尚”廉政教育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的廉政教育电影是《人间正道》,影片讲述了身经百战、视死如归的老红军战士肖怀忠在担任税务干部后,没能够抵制住糖衣炮弹的诱惑,沦为了对党、对国家和人民造成极大危害的贪污犯,最终被判处死刑。肖怀忠由功臣沦为阶下囚的堕落过程,其之所以出现如此的转变,主要是因为:一是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二是居功自傲,三是自我意识膨胀,四是存在侥幸心理。

观影结束后,全体退役军人党员集中进行了廉政座谈,大家畅谈对践行廉洁教育的理解,并围绕社区近期重点工作同谋划、共部署、齐推进。最后,全体退役军人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影片所反映的问题为警醒,深刻认识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在反腐问题上“功过不相抵,功是功,过是过”,认真摆正自己的位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定要团结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传承红色基因,带头践行廉洁自律,在全社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江秋月 李林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