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字体大小:

8月4日下午,芜湖经开区龙山街道上闸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退役军人及居民代表观看红色电影《穿越烽火》。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影片以寻找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下第一部电影《延安与八路军》胶片为故事主线,讲述了袁牧之、吴印咸、冼星海等一批怀揣电影梦、救国梦的艺术家,在动荡年代到延安追寻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拍摄出反映陕甘宁边区和延安政治、军事、经济、社会等方面史料照片的艰辛历程,反映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和初心信仰。

通过此次观影,党员、退役军人及居民代表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质朴纯粹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场穿越烽火的精神力量,不仅让自己体验到了纪录电影的魅力,而且感受到了延安的时代魅力,更看到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苦干实干的精神魅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像老一辈革命家一样,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家国情怀,发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杨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