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湾里街道:家庭养老床位舒心 惠民政策暖心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根据鸠江区民政局积极推进落实家庭养老床位试点任务要求,湾里街道针对老年人居家中容易遇到的摔倒、生活不便等难题,结合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保障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为辖区内失能高龄和经济困难老人设立家庭养老床位,通过对老年人的居家环境进行家庭智能化、适老化改造,使居家生活不便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医疗资源,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护条件,让老年人拥有一个安全、便利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湾里街道按照“一户一策”原则,与鸠江区华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对需要改造的家庭进行上门评估。目前,湾里街道辖区内10户失能家庭养老床位已建立完成。家住金湾锦苑的李奶奶是肢体二级残疾人,生过重病,出行十分不便,只能依靠轮椅和拐杖,需要家人时刻照料。李奶奶的家人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宣传,得知家庭养老床位的好政策,立即就登记报了名。“当时就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去的,经工作人员和专业医生上门了解家庭情况和我的身体状况等相关情况后,给我们家添置了拉升呼救器、防滑垫、手杖、助浴椅、防褥疮床垫等适老化产品,这可把我高兴坏了,这不仅满足了我的基本生活需求,也减轻了子女和家人的负担,给我添置的拉升呼救器,在危急关头可以起到及时呼救的工作,让我的居家安全也得到了保障,每个月还上门给我做专业康复护理,这个政策真的是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李奶奶激动地说。

下一步湾里街道将持续推进相关工作,每月做好服务监管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结合暖民心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制定更细更实、更加温暖、更加惠民的工作方案,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准确地传递到老年人心中,用心用情温保障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让老年人居家养老更安心、放心、舒心。(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