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立足社区岗位 永葆军人本色 ——镜湖区广福社区优秀转业士官周正好先进事迹

字体大小:

周正好,1972年2月出生,1992年入伍服役,于2005年退伍复员回家自谋职业,2018年10月安置在镜湖区天门山街道光华新城社区工作,2020年初调动到新成立的广福社区工作至今。他虽从事社区工作不长,却能保持军人优良品质,不忘入党初心,全身心扑在社区工作上,深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破茧成蝶——完成人生重要角色的转变

周正好于2005年从部队转业回家,响应国家号召自谋职业,先后在工厂打过工、自主创过业,不管多苦多累从未向组织上提过要求、找过麻烦,因为他的心中有种坚定的信念在支撑着:我是一名军人,我是一名党员。

直到2018年落实转业士官安置政策,被分配在镜湖区天门山街道社区工作,他不顾昔日老战友讽笑他成了“居委会大叔”,硬是凭着军人特有的刚毅果敢、敢为人先的人格魅力,怀着颗敬业为民、默默奉献的入党初心扎守在了社区岗位上。一路走来,他虽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耀眼的光环,却能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着自己军人本色,从初期的暗自辛酸,到如今对社区工作的无比热爱,成功的完成了自已人生的一次"破茧成蝶"式人生角色的转变。

扎实工作——在平凡工作中体现不平凡

社区工作事无巨细,周正好在社区从事安全生产和城管抄告等繁杂的工作,这个外表粗犷的汉子却在工作中做到心细入微,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坎上。他始终保持军人工作作风,办公桌的抽屉里整整齐齐摆放他的工作日志,那是他深入群众聆听民意的记录,是他时刻把居民的冷暖挂在心坎上的表现,更是他对社区工作无比热爱的最好体现。

作为社区城管专干,周正好很重要的一部分工作就是对辖区内的市容环境进行巡视,及时了解市容工作方面的社情民意,对能现场解决的问题,他会及时进行解决,对一些不能立即解决的难题,他会及时上报,和领导、同事仔细分析,及时拿出解决方案。由于广福社区已征收闲置地块多,一些居民乱搭建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劝导居民停止或及时拆除乱搭建就成了周正好花费不少精力要做的事情。不少城管专干谈到此事都头疼不已,不过对于周正好来说,解决这样的问题已有了一定经验,他说,“以情动人,尽力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话是这么说,不过一些同事知道他话后所付出的汗水与努力,正是这些付出,让周正好有着极好的群众基础,而在刚来社区的时候,曾有受处理流动摊贩嘲讽他:“你天天就干这些琐事,有什么出息”。周正好当时笑着说:“这些琐事就是我的大事。”

无悔付出——朝着人生理想砥砺在前行

脱下绿军装戴上小红帽,周正好常这样自诩自己的社区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就是他的人生理想,只有脚踏实地的工作,才能不断成熟,不断充实,不断进步。

退队不退志,永葆军人本色,周正好就是这样一个情系群众,情系社区的模范退伍军人。他怀着对党的忠诚、对基层工作一片赤诚之心,脚踏实地的立足于本职岗位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书写了无愧军人本色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