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舞动青春 志愿有我

字体大小:

诚信经营 暖人心

严秀云在龙山新苑小区门面房经营一家超市。她家中父母都是朴素的农民,从小就受父母影响的她,坚持把诚信家风带入到日常的经营中。严秀云家的超市不大,来来往往的人却不少。因为位置处在龙山小学旁边,经常会有提前来接孩子的家长来店里要开水喝,严秀云总是大方地将他们请进店里,自己到后厨云烧一些开水招待,丝毫不担心店前没人照看,她说:我们龙山的人现在都很讲诚信,整个社会大环境这么好,没什么好担心的。有时候,顾客会把物品遗落在她的超市里,比如随手带的小零钱包啊,随身的背包啊,甚至还有人在她店里不小心遗落的手提包,严秀云打开一看,一沓现金,但严秀云总会第一时间把失物收好,在仔细核对失主信息后原封归还给失主,她说:“这些都是经营中会遇到的事,归还失主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诚信经营就是让所有的顾客都安心、放心。”

志愿服务 助民心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空闲时间中,严秀云最喜欢帮助别人,因为每次给予他人帮助后,她心中就会感到无比的轻松和舒适。有一天,在公交车站前等车时,有一位腿脚不太好的老奶奶坐在公交等候椅上,她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什么,不一会儿,公交车来了,赶时间的人们匆匆上车,老奶奶缓慢的排在队伍后面,大家好像都没有注意到这位老奶奶,而已经坐上公交车的严秀云却立刻从公交车后门下车,来到老奶奶身边,扶着老人家上车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姑娘啊,你可真是个好人呀,太感谢你了,我出门不方便,给你添麻烦了。”“没事的,奶奶,举手之劳而已,您坐着,我要到底站下车,您到哪?到站,我再扶您下车。”热心的她,总是能给予身边的人温暖的帮助,她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人,用她自己的话说,每个人心中要有他人,要有社会责任感,她会用实际行动为大家着想,也会带动身边的人去做,去领会这种帮助人的快乐,尽到在社会中每个人该尽的义务。给予有需要的人帮助,让和谐社会更友爱。

全民健身 强身心

认识严秀云的人,大多数会说:她是龙山社区全民健身广场舞第一人。在2015年,一次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她参加了龙山社区组织的巾帼志愿者广场舞队。这一跳,就跳出了兴趣爱好,这些年来,她自学广场舞100多曲,义务培训从最初几个妇女同胞,到现在龙山社区全民健身队一百多人……不仅如此她还经常向周边好的广场舞领队取经学习。在她的刻苦努力和广大妇女的集思广益下,还自我编排了新的广场舞动作,舞蹈队也在渐渐壮大,极大地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她还多次带领她的全民健身巾帼志愿队参加各社区的广场舞比赛,获得众多荣誉。她说“我不图什么,就图给自己带个快乐的同时,也能给别人带快乐和健康。”

志愿者心得:生活中,只因有志愿者的存在,才更加的温暖,因为志愿者像暖阳,把携手帮助、欢声笑语留给有需要的人,让所助之人感受到生活的幸福与美好。

(盛莉莉 李林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