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王慰: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字体大小:

人物简介:王慰,女,汉族,1970年12月出生,芜湖市经济开发区龙山街道大圣社区大圣小区居民。

事迹简介:2019年王慰加入了大圣社区“连心桥”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每月一次的爱心义剪活动从未缺席,共计参与了30期爱心义剪,是爱心义剪服务队的知心大姐。凡是社区有需要志愿者,王大姐总是第一个报名参与,王大姐说道:“人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去帮助别人,不光是为别人,更是为了让自己心里踏实。”

便民服务 传递爱心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大圣社区自2019年5月开始成立了“连心桥”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王慰便加入了队伍。王慰家在大圣小区门面开了一家叫“小龙发艺”的理发店,平时生意也不错都是左右隔壁老邻居的,顾客大多是住在小区里的熟人。社区爱心义剪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小区里有困难的独居老人及残疾人等。王慰听说了这件事,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团队,本身就是开理发店的也有理发手艺,另外对于小区情况也比较清楚知道有一些的确需要上门理发的老人,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每月的爱心义剪进小区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小区里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及残疾人。每次进小区爱心义剪旁边的居民看到王慰都会说道:“你傻不傻啊,家里开理发店的还免费帮他们剪头发。”,每当这个时候,王慰都会笑着说道:“大家都会有老的时候,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嘛,来家门口帮他们剪头发总归让他们方便了很多。”从2019年至今,王慰已经参加了30期的爱心义剪活动,一直陪伴着我们志愿服务团队,让便民服务惠及越来越多需要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的意义。

抗击疫情 保卫家园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王慰作为大圣小区居民,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一直奋斗在防疫一线上,在龙山街道疫情防控表彰会上,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2022年4月17日芜湖市全市宣布暂时实施静态管理,所有小区进行封控,在持续六天六夜的封控中,王慰一直在大圣小区多层文化广场从事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一直坚守在一线,为现场全员核酸工作有序进行保驾护航。核酸现场经常会遇到很多突发情况,部分居民在排队时存在情绪不好等问题,王慰总是很耐心的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疏导情绪;另外现场有一些腿脚不方便及身体年迈的老年人无法长时间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王慰总会贴心的准备好凳子搀扶着老人坐到旁边。

星光不负赶路人,抗疫不负有心人。前行的背影,忙碌而充实;奔波的脚步,匆忙而坚定。王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全员核酸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真正做到“不辱使命,危难之时见担当”。

孝老爱亲 真情无悔

王慰与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赡养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儿子、儿媳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在王慰的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互相体谅,尊老爱幼,宽容谦让,形成了相互理解、尊重、关爱的文明家风。平时店里的生意王慰都尽量多做家务,减轻老人的负担。婆婆常年身体不太好,一发现老人身体不舒服,王慰都是第一时间带老人及时就医,悉心照顾;在对待邻里的关系上,王慰总是力所能及帮助他人, 左邻右舍相处和睦,邻里之间能做到相互照应,互相团结,邻里谁家有事主动去帮忙,都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邻里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这却使他们的这个家庭更加和睦,更加美满幸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王慰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 ,可是这些小事一直坚持的做下来,又是多么的不平凡,就是这些小事,让我们看到她那颗纯美的心,她始终保持着助人为乐的初心,用自己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行动得到了大家的尊敬和好评。(李林克  万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