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六一书香伴成长 快乐童年护安全”

字体大小:

为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的作用,培育新时代儿童全面发展,6月1日上午,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传来朗朗读书声,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在愉快充实的氛围中度过美好时光,龙山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六一书香伴成长 快乐童年护安全”儿童节阅读活动。

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孩子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认真地看着书,情绪也随着书中的内容变化,看到他们一个个认真阅读的样子是那么可爱。文化志愿者们担当起孩子们的专职辅导员,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在交流读书心得的环节,孩子们还积极发言,纷纷把妙趣横生、而又寓意深刻的小故事分享给大家。同时,文化志愿者们还通过PPT播放的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了交通安全、防电、防溺水等安全常识宣传,叮嘱孩子们在炎热的夏天,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六一书香伴成长 快乐童年护安全”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读书的快乐,更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盛莉莉  李林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