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多举措推进户外广告管理,擦亮城市文明名片

字体大小:

户外广告是城市市容市貌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保定街道各村围绕“加强整治,打造亮点,保障安全”的工作思路,多举措推进户外广告管理,扮靓城市“颜值”。

渡口村:压实责任,提升居民安全系数

图为志愿者检查户外广告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户外广告招牌安全隐患治理,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近日,保定街道渡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户外广告安全巡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重点对人流量较多的商业街两侧广告牌,以及广场宣传栏、户外大型围挡广告的安全隐患、规范设置及内容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存在破损、松动、老化的广告牌,立即联系店家或相关负责人进行维修加固、更换拆除。此次安全巡查共排查户外广告40余处,及时维修更换破损、松动等广告牌3处。

今后,渡口村将继续定期开展户外广告巡查,落实安全责任,坚决杜绝户外广告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容景观。

鸭棚村:联合整治,规范户外广告设置

图为志愿者、城管办处理不合规的广告牌

为进一步加强对户外广告的管理,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同时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守护居民“头顶上的安全”,近日,鸭棚村组织志愿者联合城管办上门服务,对沿街商户进行面对面入户宣传,向沿街商户广告责任人普及关于广告设置的法律法规,督促沿街商户广告责任人认真履行广告设置安全管理责任,对所属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安全自查,及时管理维护,确保牢固、安全。同时呼吁沿街商户和群众设置户外广告和店牌店招应该符合设置规划和技术规范,并进行许可审批和备案,同时应做好管理和维护,提升乡村面貌,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

黄垅村:定期巡查,擦亮城市文明名片

图为志愿者清理户外小广告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辖区环境,整治市容秩序乱象,保定街道黄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前谋划,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聚焦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开展户外小广告巡查整治。

黄垅村志愿者手持铲子、喷壶,对辖区道路两侧的墙壁、电线杆及小区楼道内张贴的各类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在清理的同时,倡导辖区居民不要在居民楼墙壁、楼道内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积极维护好辖区的卫生环境。不给小广告留下一丝“生存”空间,为辖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沿湖村:特色彩绘,创新公益宣传阵地

图为乡村彩绘展示图

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当美丽乡村遇到创意彩绘,“颜值”与“乡愁”并存的乡村彩绘跃然“墙”上。保定街道沿湖村以“彩绘乡村”为主题,打造乡村户外宣传新阵地。

通过构图、描图、修正、上色等一系列环节,“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村规民约、孝老爱亲、环境保护”等素材以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跃然“墙”上,展示了农村的新生活、新气象、新风貌。一面面彩绘墙总能吸引过往行人驻足欣赏,不少村民都拿起了手机,把这份“美丽”与更多人分享。本次彩绘共涉及小红套片区6个墙面,在志愿者和村居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原本老旧斑驳的墙面焕然一新,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并且在“润物细无声”中培养了文明乡风。

下一步,沿湖村将以特色彩绘墙为宣传阵地,开展各类宣传和文明实践活动,绘出更加美丽的乡村画卷。(何玉蓉、巫翠云、王元丽、郑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