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街道翡翠湾社区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落实暖心行动”系列活动

字体大小: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贯彻落实芜湖市“10+3”暖民心工程,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翡翠湾社区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落实暖心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心系劳动者,关怀暖人心

五一劳动节是劳动者们的节日,也是社区居民的节日。劳动节前夕,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访了辖区内的退休工人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温暖的问候。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用亲切的话语和温暖的笑容,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温馨和关怀。

普法到工地,慰问暖人心

4月26日,翡翠湾社区联合经开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工地的工友们送上了一场法律科普。通过发放劳动法普法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的形式向辖区工人们宣传有关劳动法和法律的一些知识,对于工人们关于劳动法有关问题,特别对签订劳动合同的注意事项、索要拖欠工资和劳动争议的处理方法等,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也耐心进行了解答。

关爱老年人,服务暖人心

翡翠湾社区依托党建五彩石品牌,成立橙色志愿队。考虑到辖区老年居民较多情况,社区党委依托橙色志愿服务队孵化出“修装管家”社区服务品牌。五一前夕,“修装管家”的维修师傅带着专业工具先是走进社区,来到需要维修家居用品的独居老人家里,维修了水龙头、燃气灶、抽油烟机等物品。老人们看到自己的家居用品“起死回生”,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目前,“修装管家”志愿队已经累计为70余户老人提供了维修服务,修理电器百余件。不仅让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维修问题,也使老人真正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记者 杨大伟 通讯员 赵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