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湖社区:擦亮清廉底色 弘扬社区倡廉新风尚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社区倡廉新风尚,厚植社区廉洁文化底蕴。4月25日上午,龙山街道龙湖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经开区交警大队开展“擦亮清廉底色”廉洁文化墙清洁活动,焕然一新的廉洁文化墙既提高了“颜值”,也增强了党员廉洁教育效果。

打造社区廉洁文化墙是龙湖社区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的重要形式之一。去年以来,社区全面落实党建引领廉政建设,以“阳光居务”、“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廉洁文化墙”等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清廉社区建设,严格落实社区党务、居务、财务公开制度,制定社区服务清单和流程,推动社区各项服务更加规范,方便居民办事和监督。除了发挥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外,还从党员、居民中选聘了2名清廉监督员,常态化深入小区楼栋,走进居民家中,倾听心声,回应群众关切,进行廉情收集。

与此同时,社区党委还为80余名党员发放了“廉政建设明白卡”,明白卡上面印有基层党员干部极易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便于党员干部放进“口袋”处处学习,时时警醒,进而促使把纪律规矩意识装进“脑袋”,营造社区风清气正的环境。此外,社区党委还通过召开专题党员大会、居民议事会等形式主动公开党务、居务、财务,保障了广大党员、群众对社区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推进了“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制度的落实,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公开透明。

下一步,龙湖社区党委还将通过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打分、履职廉政教育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清廉本领,提升社区治理效能,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