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众生的地球 绿色“童”行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帮助未成年人树立爱护地球、节约资源的意识,引导幼儿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4月19日,竹秀社区走进竹秀清苑幼儿园举办“4.22世界地球日——众生的地球”主题活动,号召幼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携手共建美好文明绿色家园。

图为团员青年志愿者为小朋友科普节约资源、爱护地球等知识

科普宣传,爱护地球。安徽工程大学团员青年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用简单的语言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解了世界地球日的来源、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意义等科普小知识以及善待地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重要性,鼓励幼儿从实际行动中做起,齐心守护地球、保护环境。

图为小朋友回答趣味小问题

环保情景剧,演绎“垃圾分类”。社区首先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垃圾分类公益科普小视频。随后志愿者们带来了垃圾分类的情景剧表演。生动形象的表演,让现场幼儿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促使小朋友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用自己的力量保护地球,用自己的小手爱护地球。

趣味互动,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现场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垃圾分类、爱护环境、节约水电、低碳出行、反对粮食浪费等知识,引导小朋友们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资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努力争做环保小卫士。小朋友们踊跃答题,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为活动合影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幼儿心中播种下了爱护地球的种子,帮助幼儿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同时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号召大家积极行动,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从日常生活做起,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尽一份责任。(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