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清苑社区:开展科普体验活动 点燃少年科学梦想

字体大小:

为激发社区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的氛围,4月2日,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清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以“开展科普体验活动 点燃少年科学梦想”科普实验系列活动,共吸引了1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图为体验气流投篮

一个个新奇独特的科普道具,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科普实验……孩子们如同走进了一个涵盖光学、声学、力学、电学、电磁学等科学知识的科技馆。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动手能力,玩的不亦乐乎。在气流投篮体验环节,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听科普志愿者讲解流体力学伯努利原理,并争先恐后地体验气流投篮的实际操作,深入其中,探求真理;在弹性碰撞金属球实验中,科普志愿者带领大家探究物体之间弹性碰撞后产生的现象和能量的物理转移,让大家快乐地融入其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和乐趣。零距离的接触现代高新科技产品,开拓了孩子在校外的科技视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科普知识。

图为体验弹性碰撞金属球实验

下一步,社区将坚持把科普知识贯穿到居民的生活中去,利用社区科普阵地以拓宽科普宣传渠道,充分调动社区各方面力量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提升辖区居民科学文明素质,推动社区科普工作持续深入发展。(俞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