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弋江区南瑞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近日,弋江区南瑞街道办事处、沐荷园社区、锦坤园社区联合蔚复来芜湖项目组,在南瑞湖北广场开展“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绿色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到行动中来,自觉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扔等行为,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维护者。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册,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相关知识,鼓励有条件的居民将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再进行细化分类,培养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呼吁群众在家做好源头分类。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此外还有游戏环节通过四分类小游戏和转盘互动游戏答对送礼品的方式吸引居民参与,不出所料居民和小朋友们都争相答题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将写有不同类别垃圾名称的标识卡纸投放到相应颜色的垃圾桶内,工作人员从旁指导,对分类不正确的进行现场讲解,明确分类标准和分类方法,从而提高居民垃圾投放的准确率。

弋江区南瑞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部署,制订垃圾分类管理和实施办法,细化责任,成立垃圾分类宣传小组联合物业、社区、再结合志愿者力量组成垃圾分类宣传队开展“敲门行动”,发放《安徽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分类宣导手册》等宣传册,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在业主群、小区公示栏内张贴公告,引导业主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的生活习惯。截至目前,南瑞街道小区居民对于分类知晓率、参与率都大有提升。

此次活动,现场共分发宣传手册和小礼品近500余份,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