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清明祭英烈 共铸民族魂

字体大小: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我们无限的哀思,赓续英雄烈士崇高精神,3月29日上午,在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下,芜湖市益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马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组织弋江嘉园社区退役军人前往南陵县家发镇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民族魂”活动。

在李家发烈士碑前,在场退役军人肃立齐唱国歌、向烈士默哀、敬献鲜花,以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接着由李家发烈士的妹妹李家英老人为在场的退役军人介绍了碑高17米,象征着他17岁参军,碑旁的19根圆柱象征着他19岁光荣牺牲,老人回忆起李家发烈士的生平事迹,讲到动情之处老人热泪盈眶。

瞻仰李家发烈士碑后,来到了李家发纪念馆参观。在纪念馆前,退役军人代表殷建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震撼人心。

展馆共设前言、英雄成长、英雄壮举、追寻英雄、纪念英雄、英雄部队、颂扬英雄 、家发群英等8个单元,通过图片、文献资料和历史实物,全方位展示了一级战斗英雄的成长、参军、牺牲、精神传承等方面内容。参观结束,老兵们纷纷表示,没有革命烈士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退役军人,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弘扬先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