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三月春风志愿行 学习雷锋暖民心

字体大小:

3月是学雷锋主题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深刻把握住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近日,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固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学雷锋、志愿行、暖民心”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个3月,让我们一起学雷锋、志愿行。

暖民心为人民,服务群众大家知

图为志愿者邀请村里的小朋友参与暖民心幸运大转盘抽奖。

为了提升居民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活动现场,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暖民心政策,“小朋友,你知道有哪些暖民心活动吗?”小朋友回答:“快乐健身,就在我们村的小广场。”同时固堤村也设置了暖民心幸运大转盘抽奖活动,每个格子都有奖品,确保每个村民不会空手而归。志愿者积极与村民互动,“大妈,你也试着抽一下,看看自己手气怎么样。”现场秩序井然,一片欢声笑语,通过这种轻松的活动模式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暖民心行动的认知度。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图为“芜湖好人”给村里的老人免费理发。

一把椅子,一把剪刀,一张笑脸,“芜湖好人”胡之勤正对着镜子给村里的老人们理发护发。因老人平时腿脚不便,一年也理不了几次发。为了更好的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这个学雷锋的日子中,胡之勤一大早就来到固堤村为村里的老人免费理发,充分弘扬社会正能量。他一边站着理发,一边与老人话家常,这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老人看着理完发后很有精气神的自己,连连感谢他这个“活雷锋”。

宣传法律援助,保障群众维权

图为志愿者向老年人讲解法律知识。

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的法律维权意识,帮助村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3月20日,固堤村组织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政策宣传活动。志愿者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指南》,向村民系统的解释法律援助的含义、形式、范围以及申请法律援助需要什满足什么条件和需准备的材料,让村民对法律援助有一个清晰地认知,从而在遇到非法侵害时懂得如何维权,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推动了志愿服务工作的日常化开展,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一起学习雷锋、关爱他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下焕发新的生机,为更多的人带来温暖。(杨文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