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联盟社区:暖民心“再”行动 解民忧惠民生

字体大小:

为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营造关注民生、支持民生、服务民生的良好氛围。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清水街道联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举措开展“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活动。

入户下沉深落实,营造氛围再提升。社区紧密围绕“十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内容,因地制宜,划分不同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入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向居民解读“暖民心”行动的具体政策内容,听取居民的看法和建议,提高居民对“暖民心”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引导居民耐心接听民调电话,通过入户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动态宣传全覆盖,暖心惠民入人心。社区在入户宣传的同时,听民生、察民情、解民忧,多方面、多角度了解居民的需求。结合文明创建,小微权利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强化十项“暖民心”行动宣传。组织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有奖竞答活动,在活动中发放《暖民心行动民意调查问卷》,并向居民发放暖民心宣传小礼品,做好相关问题收集登记,扩大跟踪问效的延伸触角,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线上+线下”同发力,增强意识强推动。社区巧抓“线上+线下”两条宣传主线,线上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电话回访、居民微信交流群、发送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线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宣讲+互动”的形式,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会,给辖区居民详细介绍十项“暖民心”行动的具体内容及各项行动的进展情况,耐心解答居民的疑惑与咨询的问题,让居民了解政策、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让“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温暖人心。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完善“暖民心”行动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密切干群关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引导居民主动参与,不断增强暖民心行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陈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