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社区开展“以案说纪”廉政文化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社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推动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全覆盖。3月14日下午,龙山街道龙山社区党委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以案说纪”廉政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向党员正面详细的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以案说纪,使大家加深对党纪法规精髓的理解,引导党员群众准确把握形势,引以为戒,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除了“讲故事”,工作人员还耐心的进行现场答疑,比如:党员干部能不能炒股票?怎样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才不算违规?一些交通违法行为是否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开除党籍处分等等问题。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在现场引导党员群众登录注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发放廉政宣传手册等方式,提升社区居民对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提高居民的参与和监督意识,从而更好地发挥群众力量,用好群众监督利剑,让更多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廉政建设,共同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江秋月 李林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