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街道祥瑞社区:驿站微讲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2023年3月14日,祥瑞社区党委依托暖蜂驿站联合辖区美团外卖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

红色“驿站”架起新业态群体“连心桥”

“这些年,我们美团外卖员的队伍不断壮大,在工作的过程中也面临很多日常的需求,如饮水、如厕、休息等。祥瑞社区暖蜂驿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歇脚站”。在这里不仅能够,看书、休息,还可以给手机充电这是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让我体会到芜湖这个城市的温暖”美团小哥以唠家常的方式向其他外卖员讲述着近年来的变化。

“双向奔赴”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动力”

这场宣讲会上,社区党委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理论的学习和探讨,联系社区实际,问计于民,共同探讨社区基层治理的新举措。美团外卖的快递小哥表示外卖员的职业较为特殊,走街串巷,入户送餐等特点,对小区环境较为熟悉。在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如文明城市创建、联防联控、打击传销和反邪教等方面都能够提供助力。通过实际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凝聚骑手力量“骑手说”共话暖蜂芜优

微讲堂后,社区党委邀请美团骑手小哥参加了“骑手说”茶话会,通过党建带团建的方式,以愉悦轻松的氛围,了解骑手小哥的日常,从交谈中进一步发现需求,从而丰富驿站的服务内容,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通过此次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及“骑手说”茶话会,以党建引领,凝聚骑手合力,引导他们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助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带领大家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曹淑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