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情暖龙山 新春有年味”迎新春活动

字体大小:

春节是中国人最看重的节日,过年有着最隆重的仪式感。1月16日上午,龙山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情暖龙山 新春有年味”迎新春活动。

走进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派热闹,一股浓浓的新春气息,写春联,送祝福,猜灯谜、晒年味……品味传统文化,尽显书香年味。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顿时感觉年味更浓了。”家住龙山新苑的卢女士和社区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书法家张从明老师傅现场为居民写福字、写福字,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在这笔墨飘香的节日氛围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一张张大大的福字铺满了整个实践站,犹如一片红色的天空,十分喜庆。润物细无声,在大家的心中也种下了传统文化的种子。

活动结束后,大家戴着志愿者小红帽,在辖区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学习新民俗,热爱新风尚。随后,志愿者们带着福字来到辖区特困老人家中,送福字的同时发放禁燃禁放一封信。

大家拿着收到的春联和福字,喜滋滋地说:“新年到了,收到手写的春联福字贴在家门口,更有年味,更喜庆!”(盛莉莉 李林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