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志愿服务让新春更有“年味”

字体大小: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月19日,清水街道竹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迎新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送春联给老党员

墨香迎新春,文化惠民进万家。社区志愿者向老党员们送上了由书法家亲笔挥毫的春联,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蒸蒸日上,身体健健康康,万事如意。当一张张写有“吉祥如意”、“新春大吉”、“喜迎新春”等字样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时,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喜悦。“你看这字多漂亮,这样的春联贴在门上感觉更有意义。”社区老党员汪老说。党员周阿姨说:“这次送春联活动,了解了我们中华文化精粹的魅力,给我们写对联、送祝福,我们特别激动,也感谢社区时时刻刻想着我们老百姓。”

送春联、暖民心年画给辖区居民  

礼遇身边好人,送“爱心”年货社区组织“竹梦同行”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鸠江区身边好人吴根娣。在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与她和她的家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护好身体,并且送去大米、油、牛奶、鱼肉等慰问品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一个暖心的春节。

为鸠江好人吴根娣的家人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爱心义诊,健健康康迎新年社区志愿者联合医务人员提上药箱,拿上暖民心宣传年画,带着满满爱意去辖区老人家中。每到一户,医务人员给老人们测血糖、量血压,详细询问日常生活习惯,叮嘱老人适当运动,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其中一位李奶奶亲切地说:“感谢社区给老人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医务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量血压

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拉进了党群关系,增进了邻里情谊,而且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