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街道天门社区:“携爱迎新春,共建美好愿景”关爱困难老人活动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门社区组织开展关爱困难老人活动,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切实做好困难老人帮扶救助工作,关心生活困难的老年居民,帮助解决困难老人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新春佳节贴春联 情暖“三无”老人心

张灯结彩辞旧岁,挥毫泼墨迎新春。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6日,天门社区组织辖区书法爱好者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认真而专注的挥毫拨墨,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画之间,寄托着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春联走进孤寡老人家,为他们贴好春联,并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为他们打扫卫生,给他们增添了一份暖融融的节日喜庆气氛。老人们连声说:“孩子们,谢谢你们来看望我,谢谢你们的关心”。

包饺纳福迎新春关爱辖区空巢老人

寒冬相聚,情满心头,为了弘扬传统习俗,迎接春节的到来,1月18日,天门社区开展了别具风味的“包饺纳福迎新春,关爱空巢老人”活动,让饺子走进孤寡、空巢老人家中,温暖行动不便的孤寡、空巢老人。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忙碌起来,有拌饺子馅的、有开锅下饺子的......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随后,送饺子小分队将饺子送到孤寡、空巢老人的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一同感受家的温暖、集体的温馨和传统节日的内涵。

一盘饺子一片情,深深的情意送进了老人们的心里,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更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让辖区孤寡、空巢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困难退役军人 浓浓情意温暖人心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共建军民鱼水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近日,天门社区开展了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向退役军人提前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走访中,志愿者详细询问了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感谢老兵们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并送去慰问品,叮嘱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注意身体。交谈中,退役老兵向志愿者们讲起当兵的故事,带领大家共同回顾那一段峥嵘岁月,面对党组织的亲切问候与细心关怀,退役老兵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感党恩、念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

前期,天门社区重点对辖区困难党员、低保户、孤寡老人、因病因残致穷人员等困难群体进行排查,此次春节前的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解决了生活难题,提高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不仅体现了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怀,更体现了社区“民”字挂心头、“实”字抓到底的群众情谊和务实作风。(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