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清苑社区:志愿同行 凝聚你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文明和谐新风尚,营造尊重、关心“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近日,清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清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主题活动之“志愿同行 凝聚你我”志愿服务表彰活动,对社区1户芜湖市文明家庭、7位社区年度优秀志愿者进行现场表彰,1户“鸠江好人”进行慰问。

(图为为“市文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

为“市文明家庭”颁发证书

创文明家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1月16日,社区工作人员对2022年“芜湖市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马月霞家庭进行表彰,为“文明家庭”代表颂发荣誉证书,并送上暖民心春节礼品大礼包。

(图为社区表彰年度优秀志愿者)

开展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

1月17日,社区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上,党委书记王倩对2022年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无私奉献、不计报酬的各位志愿者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1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奖励。获奖的优秀志愿者代表朱晓燕上台发言,她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和经验。以此动员、号召更多的居民朋友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同时宣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主人翁”的意识。

慰问困难“鸠江好人”

1月17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一行来到“鸠江好人”潘静家中,向潘静一家送上了米、油、奶等节日慰问品。她家庭困难却还常年坚持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参与志愿服务,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社区工作人员与她促膝长谈,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承诺如有困难需要帮扶,社区会及时帮助解决。

社区通过开展表彰和慰问活动,为广大居民、家庭树立学习的榜样,同时也希望在社区内能够营造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提升社区凝聚力,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夯实群众基础,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发展。(俞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