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爱满夕阳—电联及入户探访

字体大小:

随着疫情政策的变化,独居空巢老人的居家安全成为项目社工最为关心的问题,老人在家身体状况怎么样、是否有突发情况等。为及时发现、有效防范、稳妥化解独居空巢及特殊困难老人居家安全风险。在芜湖市民政局第八届公益创投的支持下,12月28日,益心社工对弋江嘉园社区67位独居空巢、高龄困境老人进行电话访问,针对个别身体状况不好、不能出门的老人,益心社工通过入户探访的方式上门查看情况。

在电话中社工除了关心老人们的生活近况,身体健康情况之余,还不忘叮嘱各位老年人,冬季来临,要注意防火安全,在使用电器及燃气时注意安全措施;外出注意添衣;疫情期间注意防护等等。

走访过程中,社工通过访谈形式与服务对象面对面的交谈,从身体情况、生活状况等方面了解其近期的状况,同时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防疫物资、叮嘱他们在特殊时期,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本次电联及走访慰问,让老人在这个严寒的季节,感受到来自市民政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