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党建引领+红色助阵 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

字体大小:

社区是城市的最小“细胞”,也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格,社区服务牵动着广大居民的神经末梢。“新十条”措施发布后,石硊社区积极响应落实,充分发挥“先锋驿站”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全体党员同志主动到社区报到,充实疫情防控后备力量,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优化“红色阵地”,活动阵地温馨更温暖。随着“新十条”的发布,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进一步提高,社区防控形势也有了新变化,作为“新十条”的“最后一公里”,石硊社区优化升级“先锋驿站”八个一配置,高高飘扬的党旗、强有力的宣解队伍、完善的服务清单、配套的疫情防治基础药品,目前社区已解答居民咨询70余次……同时,先锋驿站扩大服务范围,落实“政策咨询”“物资配备”“爱心助老”“清洁家园”“关爱助困”五项重点工作,建立来访群众登记表,将居民的来访诉求进行登记并逐一落实解决,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

汇聚“红色力量”,队伍建设有力更有能。“新十条”发布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会议,使社区全体党员能够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整合在职党员、双联系单位与社区志愿者等人力资源,由社区统筹安排建立值班制度。密切联系辖区网格管理员,细化网格管理,按照就近原则开展工作,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展开精准服务。

聚焦“红色服务”,暖心行动凝心更贴心。石硊社区将老年人疫苗接种作为重点工作,积极与白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联系,每周由社区医院安排医生来社区临时疫苗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在业主群、社区文化活动群、党员学习交流群等多种线上渠道发布接种信息,呼吁老年人应接尽接。同时,考虑到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机,无法掌握疫苗接种的信息,社区动员广大党员和志愿者进行入户走访,及时通知老年人,尤其是独居、孤寡老年人,争取以最快的时间完成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任务。(胡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