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奉献爱心携手同行共抗艾滋

字体大小:

今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广大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遏制艾滋病的传播, 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防艾知识的氛围。11月30日,清水街道计生协联合清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以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热情耐心地为居民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相关知识,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同时通过让流动人口扫二维码观看防艾相关知识并参与知识答题的活动形式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并耐心地向流动人口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艾滋病等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帮助居民克服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不断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率,使艾滋病防治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流行蔓延,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