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党建引领新方向 暖心行动人人知

字体大小:

自三山经济开发区开展“暖民心”行动以来,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做出有效举措,进行大力宣传。通过微信网格群、社区宣传栏、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全方位地宣传“暖民心”工程活动,营造了温馨的暖心氛围。

图为“暖民心”老年助餐点。

着眼于“就餐难”,扶助“夕阳红”,实现“老有所养”。龙湖新城社区是由来自一镇三办拆迁安置居民组成的社区,其中的老年群体不可忽视。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为切实解决龙湖新城社区老年群体的痛点难点,从根本解决“吃饭难”问题,设立龙湖新城社区老年助餐点,确保老年人可以“吃得营养、吃得放心、吃得满意”。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位60周岁以上老人享受到就餐优惠。开展社区助餐服务以来,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的欢迎与认可,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幸福感、人身获得感和心里满意度,让“暖民心”工作,确实深入群众当中。暖民心,行动大于言语!。

图为“暖民心”行动有奖问答现场。

聚焦在“就业难”,帮扶青壮年,实践“壮有所用”。就业是民生之本、幸福之基,事关辖区群众的“钱袋子”,也是社区和谐稳定的“压舱石”。为充分做实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企业和社区居民,社区党委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围绕“创业与就业帮扶”,先后开展2次大型就业促进行动,同时利用网格群、宣传单、公众号等,及时准确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让用工需求信息可以及时进入就业需求圈,畅通政府、企业和社区三个渠道。为了传播技能,让技能惠及民生。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皖厨培训中来,龙湖新城社区大力宣传“新徽菜、新名厨”培训,暖民心工程,通过横幅、朋友圈、网格群等多渠道全方面进行皖厨培训政策宣传,让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及报名渠道。龙湖新城社区为就业困难人员相继开展了皖厨培训,参训合格学员40人。让“暖民心”活动,确切落入群众当中。暖民心,举措大于言语!

关注“就医难”,援助“黄发垂髫”,践诺“病有所医”。“暖民心”活动内容丰富,有健康义诊咨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民健康生活方式集中宣传和健康知识讲座。通过活动开展,有效普及了健康科普知识,提高了百姓健康防护意识,大大提高了暖民心“10+3”活动的知晓率,为三山经济开发区全民健康和“暖民心行动”顺利开展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获得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此次健康义诊咨询50余人,普及健康知识50余人次。暖民心,行为大于言语!(张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