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巾帼”志愿服务队守护社区抗疫一线显担当

字体大小:

近年来,在鸠江区清水街道清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着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她们中有网格协理员、有退休职工、有卫生院医生、还有社会从业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她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就是由10名志愿者组成的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巾帼”志愿服务队。无论是在工作岗位还是在抗“疫”一线,都绽放着志愿的光彩,闪烁着党性光芒。

主动请缨 守护社区

为了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清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短短时间内志愿者集结完毕,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征程。

清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潘静带领队员集体宣誓:“我志愿参加清苑社区抗击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听从指挥,服务大局,携手同心,全力以赴。以必胜的信念和坚定的决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铿锵的誓言,飘扬的旗帜彰显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责任和担当。

10名志愿者具体工作内容是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登记人员信息、维持秩序、做好电话流调等。她们凌晨5点起床,6点到达各自的工作岗位,晚上7、8点钟才能回到家,每天的工作时间10余个小时。

“我每天都在封控小区进行入户核酸采样工作,希望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有信心早日战胜疫情。”“巾帼”志愿者盛业群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她们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险、不计回报,用志愿服务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的疫情防控屏障。

成立支部 筑牢堡垒

为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清苑社区党委及时成立了2个临时党支部,把战斗堡垒筑在抗“疫”战场,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

志愿队队长潘静同时也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她说:“成立临时党支部的目的是,组织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越是艰险的时刻,就越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清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抗“疫”一线携手并肩、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彰显出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坚定信心 凝聚力量

清水卫生院志愿者甘甜甜医生在抗疫日记中记录着这样的感受,“早晨6点开始入户核酸采样,从1楼爬到6楼浑身冒汗,汗水湿透了防护服;从楼上到1楼又冷,防护面罩上蒙上一层水气,走路都有点看不清路面。一天采集七八百份核酸样本,有老人的、孩子的,也有青壮年的,我不觉得累,因为我希望他们都平安。”

志愿服务队在领队潘静的组织下,志愿者们每天记录一日的工作和生活。通过日记抒发情感、激发斗志、锤炼党性,进一步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惊涛骇浪从容度,越是艰险越上前。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丰富的专业学识、深厚的仁爱传统,让这支“硬核”的队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书写出清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逆行出征、勇往直前、同心抗“疫”的动人篇章。 (俞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