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微项目”】零距离社会服务中心开展“我是文明宣传员”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大小:

11月20日,零距离社会服务中心依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微项目”,为青山街辖区内青少年开展了“我是文明宣传员”志愿服务活动。

之前参与的活动都是学习知识,了解文化此类的,对于参与活动的青少年来说,之前的活动主要是接受知识的,接受熏陶。本次活动将青少年们身份进行置换,让其变身传播知识的宣讲员,劝导辖区内不文明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形式的活动,一经宣传便得到很多孩子的关注,活动当天现场孩子们情绪高涨,在带队老师分发完文明宣传册后,大家纷纷三两成群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社区发放文明宣传册并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有的孩子发现了乱丢垃圾,有的孩子发现了随口丢烟头,有的孩子发现宠物随地大小便,面对不文明现象,小小宣传员们都会上前耐心劝导。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在推进项目进程的同时,让孩子们体验了志愿服务的快乐,受益颇多,同时学习了文明知识,作为小小的文明宣传员,孩子们未来会更加努力践行文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