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社区:开展整治非法“卫星锅”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为加强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维护辖区内的文化安全和政治安全,11月21日,龙山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整治非法“卫星锅”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各网格党支部在辖区内开展了全面摸排,详细登记了网格内非法“卫星锅”的数量及位置。活动中,党员先锋志愿者分成两队,一队负责在核酸检测点发放打击非法卫星接收设施科普宣传单页,从易发生高空坠落事故、影响无线信号和人体健康、易发生雷电事故、传播非法内容、安装技术不规范危害大以及私自安装“小锅”是违法行为六个方面讲解了非法“卫星锅”的危害,增强了群众对整治非法“卫星锅”的广泛关注;另一队负责上门入户动员,向正在使用“卫星锅”的居民讲解使用“卫星锅”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动员居民自行拆除。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00余份,拆除非法“卫星锅”10个,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非法“卫星锅”的认识和抵制非法“卫星锅”的自觉性。下一步,龙山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净化辖区文化环境。(李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