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暖心饭菜”暖民心——兴隆街社区养老服务站老人助餐服务实记

字体大小: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老人身体机能逐渐弱化,无人照顾,生活逐渐力不从心问题日渐凸显,在芜湖市弋江区兴隆街社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达664人,为提高辖区老人生活质量,帮助解决老年群体吃饭难问题,响应暖民心工程文件号召,兴隆街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辖区老人开设了暖心的助餐服务。

作为4+1多层次助餐网络服务环节之一,兴隆街社区养老服务站工作人员们秉承不遗漏一个订餐电话原则进行工作安排,电话统计、提前到餐点取餐、提前分类餐点、统计当日订餐数量通知制餐点,兴隆街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们细致的安排进行这些工作从无遗漏。自8月2日到8月17开始助餐服务以来,平均每天接受订餐100余份,共服务辖区内老人1522人次,获得辖区内老人一致好评。除对助餐点服务的工作人员的感激之外,辖区老人对于国家的暖心政策也是纷纷竖起大拇指,一荤两素一汤一饭售价10元,针对6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人每餐优惠3元;7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人每餐优惠4元;8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人每餐优惠5元;对散居特困供养、计划生育特扶对象、低保老人按照每人每天每中餐5元的标准给予补贴的政策十分人性化,每日都在助餐点订餐的曹爷爷说:“打个电话就能点餐,十块钱的套餐,三菜一饭一汤,还有优惠!现在上哪还能找到这样便宜放心的饭菜哦!”

而在这些好评的老人中,有一位特别的老人——贾奶奶。贾奶奶是辖区内的高龄老人了,腿脚十分不便,平日里除了必要情况,并不外出,而奶奶的子女常年在外,家里面的老伴濮爷爷行动也十分不便,面对这种情况,为了让贾奶奶也吃上“暖心饭菜”,享受到来自政策的关怀,兴隆街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们决定将饭菜送到奶奶家里,每天中午饭点的时候,不管室外多么炎热,工作人员们都会准时将饭菜给送到奶奶家,对于社工们的贴心,贾奶奶心里十分感激,每次上门送饭时奶奶总是提前就开好空调,为送饭的工作人员们降温防暑。未来,兴隆街社区养老服务站将持续以实际行动响应暖民心文件号召,扩大影响服务更多辖区内老年群众,优化打造15分钟助餐服务圈工作,提升助餐点服务品质,让助餐点不仅可以吃饭,更成为排解孤独、交友聊天的老年人快乐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