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微项目”】零距离社会服务中心开展“我是反诈宣传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大小:

11月13日,依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微项目,零距离社会服务中心为青山街社区青少年开展了“我是反诈宣传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防诈骗知识是非常贴近生活的一件事,如今时代信息高速发展,诈骗手段日益更新,以宣传防诈骗形式让小朋友了解知识,是新颖的知识传递方式。本次反诈宣传员活动通过小朋友反诈视频拍摄、反诈绘画制作两个环节组成。活动当天,首先进行的反诈视频拍摄活动,活动的导演老师给小朋友讲解剧本,讲解中时不时以拓展提问形式传递反诈知识给。随后,进行了反诈绘画环节,通过绘画将孩子们心目中有关的反诈经典场面呈现出来,让孩子们自己说出、画出与反诈骗有关的经历,相互彼此交换心得。

本次活动通过实践操作的形式,推进了项目进程,并让孩子亲身感受了何为反诈骗,反响十分良好,后期,零距离社会服务中心会将该短视频于各平台宣传,普及更多的群众,形成全民反诈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