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湖社区:城市管理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

字体大小:

为有效解决城市管理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城市管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水平,龙山街道龙湖社区党委联合经开区城管局,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系列行动,有效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深入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真正“零距离”服务大众,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联合巡查强化管理。近日,龙湖社区党委组织网格员与城管执法一中队的同志一起对辖区近7公里的明渠、岸线和征而未用地块进行联合巡查,重点关注周边景观环境。巡查中,发现多处私开围挡的现象。联合巡查队员旋即对被破坏的围挡进行修补,并对周边居民逐户进行劝导、教育。同时开展环保和土地政策宣传,提高居民法治意识。

深入摸排消除隐患。与此同时,社区党委还会同城管部门对辖区内的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对存在的路桩损坏、井盖破损等情况立即进行修复,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管队员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对沿街商户开展入户走访,宣传“12340”群众满意度调查和“最干净城市”行动等内容,提高商户环保意识。

多方联动破解需求。长期以来,宇润人才公寓等多处小区存在健身器材缺失、损坏情况。为尽快解决居民健身需求,社区党委积极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与城管局、建管处等多个部门共同协作,逐步将问题予以解决。目前,第一批三处健身器材已陆续安装到位。新器械的到来赢得了居民阵阵好评,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龙湖社区党委将以解决百姓困难、改善生活环境为落脚点,积极联动城管部门,将城市管理工作从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使城市管理工作真正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不断丰富“双应”基础党组织服务内容,切实满足广大群众多维需求。(汤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