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街道天门社区:多措并举打出民生宣传“组合拳”

字体大小:

芜湖市暖民心行动是推进“为民办实事”的深化、延伸和拓展,自实施以来,天门社区从“小切口”入手,针对就业促进、快乐健身、老年助餐、文明菜市等领域的民生问题,提出一系列举措,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小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大事,用情用心用力为民办实事。

文明菜市提“颜值”

“以往菜市场湿漉漉、乱糟糟,夏天还有难闻的味道,我买菜的时候都是赶紧买、快出去,现在菜市‘颜值’提升不少,也没有腥臭味了。”家住天门花园的小区居民褚萍不紧不慢地在蔬菜摊位前选购菜品,对华山路菜市场环境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华山路菜市场整治以来,不仅提升了菜市场内部的环境,周边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现象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老年助餐暖心又暖胃

天门社区探索依托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开展助餐服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党建+老年助餐”模式,针对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群等用餐难问题,开设老年助餐点,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用餐需求,让老年人吃出“幸福味道”。老年助餐点采用分餐制,既能保证安全卫生,也能通过按量取食减少浪费,每天都制定不同的菜单,每个套餐保证品类多样,菜品咸淡适中,做到营养均衡,适合老年人群体需求。

“三公里”就业圈让就业服务“零距离”

为帮助居民就近就业,天门社区联合周边企业开展小型招聘会活动,积极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工作,有效帮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做到就业芜优,就在芜湖。活动现场,天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企业招聘工作人员采取“理论+实例”的方式,详细解读创业贷款、创业补贴、求职补贴等促进就业政策,通过就业芜优微信小程序和社区网格群等渠道宣传“三公里就业圈”暖民心行动,此次小型招聘会现场有美芝、美智等4家重点用工企业,提供了生产装配、技师、质检员等共计8个工种15个岗位。

打造“家门口”的健身场地

为推进社区体育阵地建设,打造“家门口”的健身场地。天门社区统筹辖区内健身广场、小区健身点、篮球场等体育场地资源,深入了解群众意见,结合群众需求,按照相对集中、全面覆盖原则,新增了向阳花园景观塘旁一处健身场地,更换天门花园、向阳花园共两处健身器材,打造“15分钟健身圈”。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筑牢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才能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天门社区将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本着“求实创新,服务居民”的宗旨,把天门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治安良好,环境优美”的文明、和谐社区。(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