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普法进校园教育伴成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主题宣讲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使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校园环境。2022年11月4日下午清水街道综治办联合清水社区走进清水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开始,志愿者老师用鲜活的案例,从“什么是法、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犯罪原因及其后果、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话题,由浅入深的讲述青少年正确是非观念、建立守法意识。随后,志愿者老师针对青少年年龄特点,以抵制校园欺凌开篇,引起同学们极大兴趣,主讲老师分别从校园欺凌、禁毒、平安校园三个角度以图文并茂形式为大家讲述校园法律知识,其中穿插多个来自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以案说法,运用实例,生动地为同学们校园欺凌的巨大危害及后果。精彩的讲座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教导青少年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危险防范能力,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