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火龙街道社工站开展“乐享幸福 公益九九”重阳节趣味运动会

字体大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样美好的季节中,2022年的重阳节向我们迈步走来。重阳节作为中华传统佳节之一,素有敬老节之称,为庆祝这一佳节,丰富社区长者晚年生活,9月29日,在弋江区街道社工站建设试点示范项目的支持下,火龙街道社工站携手圣庭湖畔社区开展了“乐享幸福 公益九九”重阳节趣味运动会活动。

为保证游戏具有自由度兼具可玩性,在难度不高的情况下让每位老人玩的开心,圣庭湖畔社区及火龙街道的工作人员们经过了多轮协商,最终将活动定为五个环节开展,分别为套圈夺宝、激情保龄球、掷标枪中环、幸运滚瓶、顶纸杯走独木桥。活动当天圣庭湖畔社区二楼站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辖区老人,大家精神抖擞,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引导解释下,按照活动规则摩拳擦掌的开始了挑战,参会的老年人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专心比赛,一招即中喜笑颜开,满堂喝彩;稍有错失,与成功失之交臂则懊恼不已;也有深思熟虑,不苟言笑默默计划策略的……通过数小时的趣味运动,每位参会的老人皆收获满满,满载而归。

整场运动会听到最多的是辖区老年人的笑声,看到最多的是充满快乐的脸庞,一次精心策划的趣味运动会让辖区老年居民度过了一次难忘的重阳佳节,通过本次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同质群体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对社区的归属感,为营造敬老爱老的社区氛围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