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街道天门社区: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字体大小:

为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促进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切实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更好的满足残疾人的康复需求,9月初,天门社区工作人员、“天职”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联合第三方无障碍改造评估机构工作人员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

活动现场,天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评估机构工作人员入户7位困难重度残疾人家中,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类别、特点、需求与居住环境现场评估,充分尊重残疾人家庭意愿,兼顾共性与个性,科学确定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内容,完善改造方案,耐心讲解无障碍辅助器具样式及功能、使用预期效果,满足其基本需求。

在天门社区党委领导下,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需改造,“量体裁衣”式的改造方案让更多残疾人家庭变得“无碍”、“有爱”;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一步,天门社区将继续努力,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