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水管意外破损影响供水 支部书记及时牵头解决

字体大小:

群众遇难题,再着急也相信身边有信得过的党组织,有靠得住的带头人来解决。日前,鸠江区白茆镇五号村连州九组村民生活用水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大家对五号村党支部和书记周春景等班子成员都交口称赞。

今年夏天持续高温晴热,群众生活用水量也与往年同期相比更高,清洁稳定的供水在今年这样的极端天气里显得尤为重要。不过,一些地方也发生了因意外导致的供水问题,五号村连州九组就在今夏高温晴热天气快结束时,出现了自来水管意外破损的状况,对此该组村民非常着急,不过他们和往常遇到难题一样相信周春景和村里党员干部有办法应对,因此连州九组村民虽然着急,但一点不乱。

五号村党支部书记周春景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后,他比群众还着急,深知这样的天气尽快满足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就是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周春景迅速组织班子成员,以及村部工作人员,为因水管问题暂时供水困难的村民送水,当满载干净的生活用水送到村民门口时,村民们早早就准备好了水桶水壶等装水器具,感激满满地将水接回家,对于空巢老人等体力不足的群众,更是帮助他们把水送到家里,用干净的塑料桶等容器装满。有群众表示,到了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我们党支部,靠我们书记和党员干部。

在解决群众临时基本用水后,周春景又迅速联系镇自来水维修单位,详细告知村民自来水管破损位置,村民严重缺水情况,并且请求尽快维修,以解决高温天气下群众用水诉求。经过协商维修单位不到一日就将水管问题解决。周春景又一次进行回访,与村民进行交流,并亲自对水管进行测试确保一切到位,供水畅通。截至目前,五号村连洲九组水资源缺乏问题已全面妥善解决,村民用水恢复稳定供应。对于群众连连赞扬,周春景表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能够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傅玉红)